晴時多雲

鴻海「Model T」 交車高雄客運

2022/03/03 12:20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出席「Model T」交車儀式。(鴻海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子公司鴻華先進生產的「Model T」今天在高雄市政府舉行交車儀式,三地集團旗下高雄客運業者「南霸天」採用鴻海生產的電動巴士,總數預計至少30輛,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說,「Model T」巴士3月16日正式在高雄運作。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整個台灣不管是電動車、電巴發展,可以說是站在歷史關鍵節點上,鴻海在關鍵技術不僅是在台灣電巴領域非常成功,在全球市場相信也非常具有競爭力,高雄市建構電動巴士先進製程中心,以及在半導體領域努力,最重要希望與在地電動車產業深化合作,歡迎鴻海在電巴領域加碼投資高雄。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未來在智慧城市方面,希望能與高雄打造典範城市,這是鴻海的目標,整個鴻海在台灣打造電動車,要感謝沈榮津、經濟部工業局、交通部,相關單位給予很多支持與協助,讓產業能在台灣落地生根,今天正好停電,呼籲電動巴士在未來的需要,希望能夠在高雄打造以電動巴士為主的生態系,包括ESS、電動車整個設計、製造,以及電池相關的生態系。

劉揚偉提到,台灣還有很多其他城市非常希望鴻海將電動巴士相關生態系統帶入,劉稱讚高雄市政府非常積極,到土城總部開過幾次會,效率都非常高,鴻海未來將持續著力於電動巴士、智慧城市,以及ESS儲能裝置與充電樁,「Model T」無論概念、設計、製造均在台灣,超過65%以上零組件皆由MIH聯盟成員和台灣供應商所提供。

本次交付的「Model T」車長12公尺、軸距6公尺,車寬2.5公尺、車高3.3公尺,最大總量17.89公噸,具有人體工學座椅、氣氛光源、集中化駕駛座,滿足美國聯邦運輸管理局法規標準,已於車輛測試中心(ARTC)完成20萬公里加速耐久、1000小時以上的剛性強度測試,搭載300度車用電池,並提供客製化內裝,鴻海未來將以車聯網為基礎,把「Model T」作為市民服務平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