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粉絲數不到1萬!AI分析3大平台 台灣奈米網紅佔比已逾5成

2022/03/02 11:16

AI分析Meta旗下Facebook、Instagram,與Google旗下Youtube,發現過去兩年奈米網紅佔比已逾5成。(路透檔案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跨國AI公司iKala今發布「2022 網紅行銷趨勢報告書」,透過旗下 「KOL Radar」獨家AI 網紅資料庫爬梳2021年Facebook、Instagram、YouTube 三平台上台灣社群貼文資料,發現奈米網紅過去2年在3大社群的數量佔比已超過5成。

KOL Radar擁有超過14萬筆台灣、香港、馬來西亞、泰國及日本跨國網紅資料,透過iKala獨有AI技術,KOL Radar可即時收集、分析龐大社群資料,目前網紅經濟看俏,越來越多人投身社群內容。

iKala表示,KOL Radar發現自2020年起,台灣粉絲數小於1萬的奈米網紅在3大社群的數量佔比皆已超過5成,且逐年增加,由「大型網紅主流內容」走向「多元小眾」,創作者只要建立內容特色並持續經營,每一種內容都有機會培養粉絲、累積影響力,整體內容策略朝「精緻系列型節目」和「生活化內容」兩大方向發展。

KOL Radar以關鍵字進行分析,發現3大社群平台台灣貼文當中,短影音相關貼文數量在2021年內成長超過470%,發布平台以 YouTube為主 (51.4%)、Instagram (26%) 和Facebook (22.6%)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 (MIC) 去年第2季針對台灣網友的調查也表明,限時動態最吸引人,影片類內容其次,最受歡迎的內容長度為1分鐘內的影音或140至280字的短文。

KOL Radar統計結果也表明,粉絲數小於1萬的奈米網紅,在Facebook直播的觀看率成效最佳,高達35.4%,整體跨網紅級距的平均觀看率為 17.5%,而台灣3大平台關於NFT的相關貼文去年成長44倍、「VTuber」相關的社群貼文數去年成長138%。

iKala 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程世嘉表示:「疫情驅使消費場景移轉線上、居家時間增加,網紅和社群內容成為民眾重要的紓壓與娛樂管道,我們觀察在台灣,『美食類』、『遊戲類』以及由外籍創作者分享海外文化或台灣生活為主題的『跨文化內容』都在疫情期間取得顯著的成長,即便疫情趨緩,我們看到網紅發布『促購』相關貼文仍呈倍數成長,顯示網紅行銷已發展成銷售的一環,邁入新的紀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