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首輛氫能列車 東鐵即將測試

2022/02/21 15:11

東日本旅客鐵路公司與豐田和日立公司合作開發氫能列車。(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最大的鐵路公司將於下個月開始測試第一輛氫燃料列車,邁向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的目標。 

兩節車廂的「Hybari」列車開發成本約40億日圓(新台幣9.74億元),在單次加滿氫燃料後,最高時速可達140公里。 東日本旅客鐵路公司(East Japan Railway Co.)與豐田汽車和日立公司合作開發這款列車,並計劃用來替換柴油動能並尋找出口市場,商業服務預定2030年開始營業。

日本已將氫作為實現淨零排放的關鍵清潔能源。豐田的目標是通過第二代車型將氫燃料Mirai汽車的產量提高10倍,同時推動更多的電池燃料巴士和商用車。

日本政府表示,預定到2050年將氫的使用量提高到2000萬噸,而Iwatani Corp.和川崎重工等能源公司正試圖建立氫供應鏈以降低價格。

歐洲一直是氫能列車的先驅,德國於2018年推出由阿爾斯通公司(Alstom SA)建造的世界上第一輛氫能列車。西門子公司和德國鐵路公司正在開發新的區域列車和特殊加油站,並將在2024年進行測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