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旺宏熬出頭 友達、群創呢?

2022/02/20 08:42

旺宏董事長吳敏求2021年曾與外資展開一場對景氣看法大戰,旺宏股價並遭到外資摜壓,事隔7個月,外資終於認錯回頭喊進旺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大家還記得2021年8月,旺宏(2337)董事長吳敏求與外資的大戰嗎?摩根士丹利在8月中旬以「記憶體寒冬」為主題發布一份報告,指旺宏主力產品NOR Flash記憶體價格雖持續上漲,但預測第4季開始,價格會開始下跌,同時NOR Flash 2022年將面臨週期性減弱,因此調降了華邦電與旺宏的目標價。

大摩的看法,讓旺宏董事長吳敏求很不服氣,八月股東會上,就直接痛批這份外資報告完全沒有知識,「別把台灣當提款機」,這一嗆就把大家火氣全嗆出來了,大摩在9月再出看衰旺宏、華邦電的報告,使得其它外資也加入賣方行列,旺宏股價因此從48元被賣到最低來到34元。

旺宏臥薪嚐膽7個月,上星期終次獲得另一家外資青睞,小摩出具報告認為NOR flash供需前景佳,看好華邦電跟旺宏,旺宏終於吐了一口氣,但回頭來看獲利創新高,但股價始終被外資看衰的友達(2409)與群創(3481)。

友達2021年EPS交出6.44元的佳績,群創也有5.53元,但市場對於面板雙虎的好表現,一直嗇於給予掌聲,友達去年股價最高來到35.55元,對照友達去年的獲利,本益比最多只有5.5倍,更何況友達上周五收盤只有20.4元,本益比更是被壓縮到只剩3.16倍。

友達、群創能像旺宏一樣熬出頭,重獲外資垂青嗎?回頭檢視過去幾年面板股價走勢,第1季是產業淡季,卻都是股價的起漲點,在第2季時面板股價多能走一波,這是很有趣的經驗,反正本益比只剩下3,股價再跌有限,但上漲的幅度卻給人有很大想像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