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突襲華為 調查逃稅、沒收文件

2022/02/16 16:21

印度官方所得稅部門已對華為多個場所進行逃漏稅搜查。(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官方週三(16日)表示,所得稅部門已對中國電信公司華為在印度的多個場所進行逃漏稅搜查。突襲行動週二在德里和班加羅爾的華為工廠展開調查。

消息人士稱,作為逃稅調查的一部分,官員查看華為財務文件、帳簿和公司交易記錄,搜查在印度業務海外交易資料,一些紀錄已被沒收。華為則表示,業務都有嚴格遵守當地法律。

印度政府已將華為排除在5G服務之外,然而,電信運營商已獲准根據舊協議,從華為和中興採購電信設備以維護其網路設備,但根據國家電信部門安全指令,在簽訂任何新的業務協議之前,業者都需要得到政府的批准。

去年,稅務部門對小米和Oppo等中國移動通信和手機製造公司,以及關聯人進行搜查,並聲稱發現違反印度稅法和法規而產生價值超過650億盧比(新台幣241億元)的不明收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