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衛生紙漲定了 永豐餘:1串10包漲10元

2022/02/07 14:21

2月下旬起,永豐餘衛生紙開始陸續調漲售價,平均漲幅達8%(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被要求在農曆年前不可調漲的衛生紙價格,終於要漲價了。銷售「五月花」、「柔情」、「得意」等衛生紙品牌,還有暢銷品「厚棒」抽取式衛生紙的永豐餘消費品實業,確定各通路在2月下旬開始調漲售價,平均漲幅達8%;另1家用紙大廠正隆,目前仍在評估中。

根據目前永豐餘的幾項熱門商品估算,中價位的衛生紙漲幅8%最高,高價抽取衛生紙產品反而漲幅較小。例如「五月花厚棒抽取式衛生紙」 90抽10包一串,售價將由209元調漲至219元、約漲5%;「五月花新柔韌抽取衛生紙」,110抽一串10包,售價將由目前的129元調漲至139元、約漲8%;「五月花纖彈柔感抽取衛生紙」,100抽12包售價由135元調漲至145元、漲幅7%。廚房紙巾也在漲價之列,「得意廚房紙巾」70張6組1袋,售價由78元調漲至82元、漲幅5%。

永豐餘解釋,因為國人偏好使用抽取式衛生紙,8成的銷售集中在抽取式產品,此次的價格調整,以「袖珍包面紙」漲幅最大、達20%,但僅有少數人固定使用,因此換算此次整體價格調漲幅度約為8%。

考量衛生紙原料紙漿、運費、化學品、能源價格及人力成本,近年大幅上漲,平均成本年增超過4成,甚至部分漲幅近倍,永豐餘去年底就已決定要調整衛生紙零售價格,但在與行政院多次會商,考量照顧消費者及配合政府穩定物價的措施後,決定延後至農曆年後調整價格,平均漲幅8%。

永豐實今日證實,已與各通路談妥,預計2月下旬於各通路陸續調整,平均漲幅約8%,後續銷售價格,將視各通路檔期而定。

至於另1家家用紙大廠正隆,今日仍表示「持續評估中」。正隆表示,該公司與永豐餘生產規模、生產成本相差不大,因此面對漲價的壓力相同,有同業願意開第1槍「樂觀其成」,但正隆還須評估市場接受度,因此希望再觀望一段時間再做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