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盈利疲弱、未達預期 Facebook股價暴跌逾20%

2022/02/03 08:21

Meta發布令人失望的今年第1季業績預報。(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Meta發布令人失望的今年第1季業績預報,去年第4季的利潤和用戶數量也不足,Facebook的每日活躍用戶在上季略有下降,這是有記錄以來的首次季度下降。股價在週三(2日)盤後交易中下跌超過20%。

受到Facebook下跌衝擊,美國股票期貨週三晚間也下跌,與納斯達克100指數掛鉤的期貨下跌2.3%;標準普爾500指數期貨下跌1%;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期貨下跌35點或0.1%。

Facebook表示,第1季的收入將在270億美元至290億美元(新台幣8052億元)之間,而分析師預計銷售額為301.5億美元(新台幣8372億元)。根據Refinitiv的數據,這意味著年增率僅3%至11%,而分析師的預期約為15%。

Facebook表示,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包括蘋果iOS的隱私變化和宏觀經濟挑戰,低於預期的業績成長歸咎於影響廣告商預算的通貨膨脹和供應鏈問題。

該報告是Facebook將其母公司名稱更改為Meta後的第一份報告,這是對元宇宙的認可。首席執行長馬克扎克伯格於去年10月宣布更名,此前有關Facebook一系列令人不安的報導來自一名前僱員與記者和證券交易委員會共享的洩露文件風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