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股神魔力仍在 過去1週吸金近47億抄底ARK

2022/01/31 11:02

女股神魔力仍在,過去1週吸金近47億抄底ARK(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方舟(ARK)基金規模一度突破280億美元(約7784億新台幣),不過,今年來,在全球市場籠罩在聯準會升息、縮表利空下,基金價格一路下探,今年來跌近3成,隨價格重挫,投資人也進場抄底,Factset數據顯示,過去1週該基金吸金1.68億美元(約46.7億新台幣),讓基金規模增至118億美元(約3280.4億新台幣)。

華爾街見聞報導,2022年以來,在美聯儲加息、縮表預期愈演愈烈的背景下,金融資產的價格劇烈下殺,其中,又以科技「成長股」跌幅最大,據統計,包括Spotify、Block、Zoom和Roku 在內的多支ARK Innovation ETF 持股的股價,較近期高點已經下跌了50%以上,讓重壓科技股的ARK基金不斷的遭到投資人拋售。

不過,ARK 的首席執行官Cathie Wood 堅信,該基金持有的“科技成長股”終將出現反彈,她指出,ARK 投資組合中所持有的一些高風險股票價格已經非常便宜,以至於他們將“不可避免”地上漲。

在女股神堅信科技成長股將出現反彈,加上該基金價格今年來跌逾27%,價格也回到去年年中水平,市場也出現抄底投資人。

Factset數據顯示,過去1週該基金吸金1.68億美元(約46.7億新台幣),讓基金規模增至118億美元(約3280.4億新台幣)。

對於將大量資金投入“已經失寵”的“科技類成長股”,今年以來“表現慘烈”的ARK來說,這無疑是1張暖心的“信任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