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odel T擬銷印尼 鴻海劍指鎳鈷產地

2022/01/21 19:41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今宣布攜手Gogoro與印尼政府針對電池及電動車相關產業鏈簽署合作備忘錄,意在取得當地豐富的鎳鈷資源,著重電動車電池開發,而旗下生產的Model T也預計銷往印尼。

知情人士透露,印尼在電動車戰略角色吃重,是因為該國擁有豐富鎳鈷,是電動車電池重要原料產地,鴻海與印尼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往後便不必擔心電池原料供應問題,而電池技術未來會愈漸普及,因此若有相關技術轉移也無傷大雅,三方此次簽署的備忘錄內容,也寫入鴻海生產的Model T電動巴士,此產品預計將銷往印尼。

集邦(TrendForce)調查,印尼政府2021年11月陸續對外宣布計劃停止包括鎳礦、銅礦、錫等大宗原材料出口,短期內不會對全球供應產生影響,但長期或將改變鎳產業的供應格局,迫使電池廠商或鎳鹽加工商前往印尼建廠,帶動印尼鎳產業相關產品的附加價值提升。

據了解,印尼是鎳資源儲量最大的國家,鎳礦儲量約為2100萬噸,占據全球鎳礦儲量20%以上;鎳實際開採產量則占據全球30%以上,成為等新能源汽車電池原材料的最主要出口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