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盜出沒新加坡海峽 劫船數創6年新高

2022/01/20 16:21

亞洲反海盜及武裝搶劫船隻區域合作協定組織訊息共享中心(ReCAAP ISC )發布的最新年度報告,亞洲海上航道安全性已改善。(圖擷取自ReCAAP ISC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東南亞海上航道的安全持續遭到海盜威脅,根據亞洲反海盜及武裝搶劫船隻區域合作協定組織訊息共享中心(ReCAAP ISC )發布的最新年度報告顯示,新加坡海峽已成為海上劫船的熱點區域,去年發生了49起劫船事件,創6年來新高。

亞洲反海盜及武裝搶劫船隻區域合作協定組織訊息共享中心發布資料,亞洲海上航道安全已有改善。2021年印度、印尼、越南等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劫船案件大幅減少,孟加拉、南海及蘇祿群島海域劫船案件「歸零」。

報告指出,2021年,亞洲發生了82起持械劫船案件,較2020年的97起減少15%,其中77起為實際犯案,5起為登船未遂。

值得注意的是,新加坡海峽竟成為海上劫船的熱點區域,該區域共發生了49起劫船案件,較2020年的34起增長44%,其中43起為實際犯案,這是新加坡海峽自2016年以來劫船案件發生最多的1年。

新加坡海峽,是馬六甲海峽的一部分,為東北亞往來歐洲必經地之一,也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海空中轉港之一。

根據ReCAAP ISC報告,2007年至2021年新加坡海峽發生的346起劫船案件中,小於6人的集團作案佔比72%,84%的案件未傷害船員,被盜物品以發動機配件、現金及個人物品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