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唬爛賺大錢!東加火山爆發扇貝大逃亡?這家中企股價急拉漲停

2022/01/19 07:49

中國獐子島股價暴漲。(圖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太平洋島國東加的「洪加湯加—洪加哈派」(Hunga Tonga-Hunga Ha’apai)火山島海底火山在14、15日兩度噴發,爆炸威力強大,東加被厚厚火山灰掩蓋一片死寂,火山爆發後「洪加湯加—洪加哈派」火山島直接消失,國家進入緊急狀態。而遠在9000公里外的中國獐子島竟大炒作東加的大平洋扇貝逃亡湧入避難,這不可思議的說法,竟然讓獐子島股價應聲暴漲,今年以來已漲近30%。

綜合中媒報導,本月17日,中網上流傳一段短片,稱是「東加火山噴發和海嘯,大量太平洋扇貝湧入獐子島,預計今年收益將增長100%以上。」,同一日,也有網民問兩者關聯性,18日,這個問題再繼續,獐子島公司高層全部拒訪,但是,A股市場卻出現「神奇一幕」,獐子島漲停,報4.26元人民幣(下同),過去3個交易日已斬獲2個漲停板。2022年以來,獐子島的股價已經大漲近30%。

直到昨天下午獐子島才回覆媒體,指該傳聞嚴重失實,公司管理層都沒有接受任何相關的採訪,且保留法律追訴權。

獐子島公司是中國一家以海產養殖、加工等的生鮮上市公司,多家中媒笑獐子島股東最怕看的公告就是「扇貝又跑了」 ,自2014年以來,在6年不到的時間裡,獐子島的扇貝先後四次離奇「失踪」,原因有病死、餓死、跟正常死亡,反正扇貝死亡造成公司虧損,且處於年年虧損的狀態,股價一再下跌。

這件讓中網民沸騰,在網上開大開玩笑「湯加火山爆發,扇貝肯定是回不到獐子島的。」、「扇貝遊走多年,如今多年以後帶著扇貝兒孫滿堂都回來了。」、「有走失的,就有回來的,很正常啊,走時是少年,回來時一家老小都回來了怎麼啦!支持獐子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