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景順警告:比特幣今年恐跌破3萬美元

2022/01/18 13:36

景順(Invesco)最新報告警告,比特幣今年恐跌破3萬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投資管理機構景順(Invesco)最新報告顯示,隨著加密貨幣泡沫將破,比特幣今年恐跌破3萬美元。

《商業內幕》報導,景順全球資產配置主管傑克森(Paul Jackson)在週一(17日)報告指出,比特幣的大規模交易熱潮,讓他想到1929年股市崩盤前股票經紀人的活動,「我們認為比特幣今年跌破3萬美元的想法並不誇張。」預估發生機率至少30%。

據報導,比特幣2021年從年初約3.3萬美元,到去年11月飆上6.9萬美元的高點,去年底再回跌至4.6萬美元。根據Coindesk數據,截至台灣時間今日下午13點20分左右,比特幣在24小時內下跌0.71%,暫報42165.06美元。

傑克森指出,比特幣可以被視為一種金融狂熱,這意味著巨額虧損恐很快到來。他稱:「典型金融狂熱觸頂後的12個月內會有45%的損失。」若比特幣遵循這種模式,預估到今年10月,比特幣會跌至3.4萬美元至3.7萬美元之間,但傑克森認為跌幅可能更大,使比特幣跌破3萬美元。

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投資者對加密貨幣前景感到擔憂。投行瑞銀(UBS)上週發佈報告指出,分析該領域是否迎來「寒冬」,在這段時期加密貨幣大幅下跌且一蹶不振,該行分析師指出,聯準會(Fed)今年升息恐削弱比特幣等加密貨幣對投資者的吸引力,此外投資者也開始意識到比特幣並非「更好的貨幣」,因為其波動性巨大,供應有限也使其缺乏彈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