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村田部分產線停工 國巨、華新科股價走強

2022/01/18 10:46

傳出日本被動元件大廠村田旗下「福井村田製作所」發生員工染疫事件,部分產線已停工,國巨(2327)早盤股價一度來到517元。(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傳出日本被動元件大廠村田旗下「福井村田製作所」發生員工染疫事件,部分產線已停工,國巨(2327)早盤股價一度來到517元、華新科(2492)也來到163元,而信昌電(6173)、大毅(2478)、禾伸堂(3026)等漲幅都達1%以上。

法人指出,村田停工主要是影響高階MLCC(積層陶瓷電容),如車用、工控等MLCC供應,雖然村田表示部分產線停工,但不至於造成太大影響,不過,市場認為,供給減少有利於支撐高階MLCC價格,且車用與工控需求原本就較為吃緊。

法人也表示,自去年底開始被動元件標準品需求較為平緩、價格也微幅下滑,稼動率也下修,不過,高階MLCC價格與稼動率卻居高不墜,顯示市場供需仍吃緊。

國巨先前也指出,由於全球疫情仍未減緩,IC零組件短缺造成客戶端出貨遞延,且中國限電的不確定因素使得客戶對零組件的備貨意願較保守,這些都是營運變數,國巨也會審慎應對客戶需求及產能配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