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迎電動車世代 英石油巨擘擴建7萬個充電站

2022/01/17 20:55

英國石油公司表示,充電站未來將比加油站更有利可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在全球減碳的共識下,促進電動車普及化,根據英國石油公司(BP)最新研究指出,其快速充電業務「BP Pulse」的利潤已接近一般加油站的獲利,且需求持續增加,預計到了2025年,該部門可以轉虧為盈。

綜合外電報導,電動車充電業務一直是BP主要虧損項目之一,但該公司報告指出,光是去年(2021)第2、第3季,其電動車充電站的業務就增長了45%。

BP產品負責人Emma Delaney表示,市場在快速充電業務方面有增長的機會,再加上電動車逐漸普及,預估電動車充電站的利潤將持續增長。

BP預計,到2030年要將電動車充電站業務從目前的1萬1000個擴增到7萬個,此外,將設置更高功率的充電器,並增加充電位。然而,BP認為,即使看好快速充電服務的利潤將增長,但充電業務整體而言在2025年前,因大量投資,恐維持赤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