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發展核武?哈薩克動亂 意外曝光中國鈾存量可用12年

2022/01/08 14:21

哈薩克是全球最大鈾供應國。(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哈薩克因燃料價格上漲引爆示威,成為2022年開年第一爆,也讓這個中亞國家躍升國際版面,並推動放射性物質商品大漲,原因是哈薩克是全球最大鈾生產國,產量占全球40%。由於5成的鈾賣給中國,意外曝光中共積累大量鈾庫存,可以滿足 11-12 年的鈾需求,哈薩克動亂可能只會造成中國「輕微不適」。

哈薩克是世界上最大的放射性物質生產國,也是美國、中國和其他國家公用事業的主要供應商,因動亂加劇,本周鈾價上漲約 8%,是自去年9 月以來的最大漲幅。

《金融時報》報導,諮詢公司 CRU Group 稱,哈薩克的鈾礦產區未受到抗議活動影響,但主要出口路線需經過發生重大衝突的阿拉木圖地區,因此將鈾運往中國可能會遇到一些物流障礙,尤其中國進口量佔該國一半的產量。

不過,CRU Group爆料,在過去10年中,中國積累了大量的鈾庫存,可以滿足 11-12 年的鈾需求,目前的動亂可能只會造成中國「輕微的不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