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圓展2021全年營收年減9.23% 看好視訊產品需求正向

2022/01/05 15:18

圓展公布全年全年營收年減9.23%。(圖取自圓展線上法說)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圓展科技(3669)今天公告12月營收2.41億元,月減1.77%,年減29.41%,月營收連續6個月下滑;2021年全年度自結累計合併營收36.91億元,年減9.23%。

圓展表示,目前推出迷你自動追蹤攝影機,搭載AI 自動追蹤演算法,可自動追蹤四處走動的發聲者,無須任何穿戴式裝置或感應器,內建手勢控制功能,讓使用者在不觸控螢幕,且不使用鍵盤、滑鼠以及遙控器的情況下,以直觀的手勢來開啟與關閉追蹤、調整人身拍攝角度等功能。

此外,圓展還提到旗下DIY自組的充電櫃「AVer E12」,能同步充電12台平板,支援各品牌平板、Chromebook15.6吋以下筆記型電腦,櫃底有專屬空間放置電源供應器,機身也備有通風孔散熱。

巿場研究報告顯示,2019年至2030年視訊會議巿場的年複合成長為9%,圓展看好旗下實物攝影機、自動追蹤攝影機在後疫情時代發展,並持續投資、開發AI功能融入其中,將遠端教學、現場教學數位化視為機會,投入硬體研發、整合智慧軟體與主要教學軟體,也擴展到微軟、Google Meet、Zoom、中國騰訊等雲端視訊平台生態鏈。

由於視訊相關產品穩定上升,圓展認為市場與需求均屬正向,未來可能出現的虛擬會議室、虛擬辦公室,要把人的聲音影像轉到虛擬場景應用,這如同近期火熱的元宇宙話題,要一步一步發展,圓展歸納對未來視訊會議商機發展「積極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