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攻素食市場 肯德基在全美推「植物肉炸雞」

2022/01/05 14:14

圖為肯德基2019年首次嘗試推出植物肉炸雞的亞特蘭大分店。(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肯德基(KFC)週二宣布,與美國人造肉公司「超越肉類」(Beyond Meat)合作,下週起將在全美各地肯德基分店推出「植物肉炸雞」。

綜合外媒報導,兩家公司在週二晚間的聯合聲明中表示,名為「超越炸雞」(Beyond Fried Chicken)的植物性炸雞,下週一(10日)開始,將在全美肯德基門市上市。據監管文件顯示,美國百勝餐飲集團(Yum Brands)旗下最大品牌肯德基,截至2020年底在全美有近4000千家分店。

肯德基2019年8月開始,在亞特蘭大地區嘗試推出超越肉類的植物性雞肉,並在隔年拓展到更多地區。2021年2月百勝集團和超越肉類宣佈建立全球合作夥伴關係,預計在未來幾年內,為旗下肯德基、Taco Bell和必勝客(Pizza Hut)等品牌推出植物肉產品。

超越肉類正尋求機會將公司股價拉回正軌,據報導,過去1年內,該公司股價跌了一半,市值被拖累至39億美元(約新台幣)。週二收盤跌5%至61.62美元,但雙方合作推出植物肉炸雞的消息傳出後,超越肉類的股價在盤後交易漲逾9%。

另一方面百勝的股價去年共漲30%,市值已達403億美元(約1.11兆新台幣),其中消費者對於肯德基炸雞的強勁需求幫助推高了股價。

知名速食連鎖店近期接連推動與人造肉廠商合作,以打入素食消費者市場。超越肉類對手「不可能食品」(Impossible Foods)正與另一大型速食連鎖餐廳漢堡王(Burger King)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