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士康清奈廠 復工時間再延

2022/01/04 15:17

據印度政府高官透露,富士康清奈廠今年恐再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報導,鴻海集團富士康(Foxconn)位於清奈的iPhone工廠因食物中毒事件引發工人抗議停工,原本預定1月7日復工,但據1名印度政府高級官員表示,工廠可能不會如期復工。

位於印度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的富士康工廠於去年12月18日關閉,此前有超過250名工人因食物中毒而發起抗議活動。在發現部分宿舍和餐廳不符合標準後,蘋果已將該工廠評為「試用期」,也就是觀察階段。

原定於今年1月7日復工,政府官員卻透露,富士康告訴政府,他們仍在努力解決蘋果對於工人生活條件的擔憂,可能不會如期復工。

工廠復工遙遙無期,據報導,從事發到現在,原本預計從去年12月18日關閉至26日,之後延長至30日,再到今年的1月7日卻可能再延期,可說是由去年延到今年,仍不見復工希望。

事發工廠主要負責組裝iPhone12,將在2022年2月量產iPhone13初階機型;有分析表示,iPhone至少到2022年2月都處於訂單淡季,因此蘋果公司並無受到鴻海清奈廠食物中毒事件太大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