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西安封城 三星、美光生產受影響

2021/12/30 17:54

中國西安封城,影響美光、三星、力成等記憶體業。(美聯社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中國西安封城,影響美光、三星、力成等記憶體業,迫於人流管制等措施,生產降載,出貨延緩,研調機構TrendForce表示,若封城持續,不排除明年第1季NAND Flash合約價跌幅會進一步收斂。

受到封城影響,南韓三星位於西安工廠宣布進入緊急營運模式。根據TrendForce調查,三星在西安的兩座廠為3D的 NAND Flash;美光在西安則有1座DRAM組裝與測試廠,該公司表示,目前仍可滿足大多數客戶需求,但新的供應安排可能在短期內造成延誤。

記憶體業者指出,美光、三星、力成等記憶體業,因封城迫於人流管制等措施,致使生產降載,出貨延緩,當地政府預期會在1到2周內恢復正常,但如果疫情未能得到妥善控制,影響程度會較明顯。

TrendForce表示,在終端產品方面,該地主要負責包含UFS及client SSD等消費性產品的組裝,對智慧型手機及筆電的採購端影響將較為直接。但由於三星目前庫存水位偏高,短期內供給應仍能滿足無虞,僅可能預期跌價空間會出現小幅收斂。若封城持續,不排除明年第1季NAND Flash合約價跌幅會進一步收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