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新竹合併升格 公股銀行:央行9月理監事會已「實質」將其升格

2021/12/29 14:38

公股銀行主管發現,其實中央銀行在9月23日理監事會議後,就已經把新竹縣與新竹市「實質」升格了。(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民進黨團日前提出地制法修法,希望讓新竹縣市儘速合併為台灣「第七都」,有公股銀行主管發現,其實中央銀行在9月23日理監事會議後,就已經把新竹縣與新竹市「實質」升格了。

央行9月理監事會議後宣布第3波房市信用管制措施時,取消六都以及新竹縣、市房貸第2戶寬限期,顯見大新竹地區早在9月央行討論房市管制措施時就已經被「實質」合併升格,如今回過頭來看,央行真所謂真知灼見。

根據地方制度法規定,在人口聚居達125萬人以上,且在政治、經濟、文化及都會區域發展上有特殊需要的地區可設置直轄市,目前我國共有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等6個直轄市,俗稱「六都」,由行政院直轄,六都首長可列席行政院會議並發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