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弟弟:哥哥是商業奇才 但缺乏同情心

2021/12/29 09:33

馬斯克(Elon Musk)。(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日前被評為時代年度人物的馬斯克(Elon Musk)經營著世界上最具創新性和價值的2家科技公司特斯拉(Tesla)和SpaceX,但其管理能力似乎並沒有擴展到他的社交和人際交往能力。馬斯克親弟兼長期商業夥伴金巴爾(Kimbal Musk)日前受訪時稱馬斯克是1位商業奇才,但缺乏同情心。

《CNBC》報導,金巴爾本月稍早時候接受《時代雜誌》訪問時表示,哥哥馬斯克是1位商業奇才,卻天生對別人缺乏同情心。

對於馬斯克缺乏同情心,不只金巴爾這樣說,近年來馬斯克的朋友、敵人,甚至馬斯克本人都一再重複這一說法。像是撰寫「馬斯克傳記」的作家兼記者Ashlee Vance就曾表示,馬斯克擁有「最奇怪的同情心」,其沒有太多的人際同情心,卻對人類命運有豐富的同情心,認為馬斯克的情緒與普通人完全不同。

報導指出,多年來,馬斯克一直說太空探索和旅行對人類的生存至關重要,電動汽車可以幫助應對氣候變化。但馬斯克旗下員工和前員工表示,他們被迫忍受有毒、破壞性的工作場所,來從事上述可能改變世界的項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