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鏈衛星2度險撞天宮太空站 馬斯克被中國網民罵翻

2021/12/28 14:54

馬斯克投資的SpaceX衛星差點撞上中國太空站。(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投資的SpaceX衛星差點撞上中國太空站,週二(28日)遭中國網民猛烈抨擊,馬斯克在中國的聲譽又受打擊。

根據北京提交給聯合國航太局的一份文件,中國「天宮」太空站在7月和10月與SpaceX的星鏈衛星兩次近距離接觸,中國被迫採取預防性避碰控制。中國在今年4月開始籌建天宮太空站。

提交給聯合國辦公室的文件稱,這兩次衛星都進入軌道,促使太空站運營者改變航向。北京在談到10月衛星差點相撞事件時指出,當時採取行動確保在航空員的安全和生命。

中國社交媒體用戶就這一事件抨擊馬斯克及其公司,截至週二上午,瀏覽量已超過8700萬次。一位網民說:「中國人買了特斯拉,貢獻大筆資金讓馬斯克發射星鏈,然後他(幾乎)撞上了中國的空間站,這真是太諷刺了」。有人形容星鏈衛星是一堆太空垃圾,也有人形容是「美國太空武器」。

SpaceX星鏈計劃於2015年啟動,希望可在不設地面基礎設施下,透過衛星向全球提供寬頻上網服務,預料整項計劃最終將由12000顆衛星組成。SpaceX已發放約1900顆衛星,並在美國、加拿大開始提供服務。

儘管馬斯克在中國廣受推崇,但由於特斯拉接連發生車禍、醜聞和數據存儲等問題,在中國每月銷售數萬輛汽車的聲譽大受影響,特斯拉在上海還建設了一家獨資工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