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通縮時代將告終?連鎖牛肉飯陸續調漲

2021/12/26 17:02

日本牛丼連鎖企業SUKIYA宣布漲價。圖為台灣SUKIYA店家。(中央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3大牛肉飯連鎖店在9月後陸續宣布漲價,日本牛肉飯連鎖餐飲SUKIYA近日宣布,主打商品牛丼從12月23日開始漲價,原因是進口牛肉的食材及運送費上漲,再加上日圓貶值,導致成本增加。

《日經新聞》報導,這是SUKIYA中碗牛肉飯自2015年4月以來首次漲價。SUKIYA牛肉飯小碗將調整為330日圓(約台幣80元);中碗牛肉飯將由現在的350日圓(約台幣85元)提高到400日圓(約台幣97元);大碗牛肉飯則漲價70日圓(約台幣17元)至550日圓(約台幣133元)。

由於日本餐飲業使用的食材多依賴進口,但今年秋天,日本牛肉飯連鎖店使用的美國牛五花肉批發價已達到去年(2020)夏季最低價的近2倍,再加上近期日圓不斷貶值,使餐飲業成本飆升,利潤逐漸縮水。

日本長期處在低通膨的情況下,因此,日企面對成本上揚,也不敢輕易漲價,只能透過減少份量來降低成本,如今牛肉飯連鎖店紛紛漲價,也可能意味著日本通貨緊縮的經濟狀態將出現變化。

另外,台灣的SUKIYA本月20日也宣布,中碗牛丼價格由台幣69元漲至89元,不過牛肉及洋蔥同時也增量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