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信大膽枉法! 匿名懸賞香港流亡議員、前英駐港官員

2021/12/17 15:25

羅冠聰日前參加美國總統拜登召開的線上「民主峰會」。(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微信群組出現匿名人士懸賞1萬英鎊(新台幣38萬元),徵求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以及前英國駐港領事館職員鄭文杰的居家住址。

英國日前發生港人與中國墮胎流血衝突事件,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報導,倫敦當地福建聯合總會聚眾打人,鄭文杰被誣指參與鬥毆,隨即在微信群組裡,出現徵求羅冠聰、鄭文杰地址與工作地點的1萬英鎊懸賞,並附上1張2人與英國國會議員一起參加活動的照片。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目前羅、鄭2人已經暫避鋒頭,羅冠聰日前還參加美國總統拜登召開的線上「民主峰會」,他在會中發言表示,香港在中共治下淪為警察城市,民主倒退對他如切膚之痛,他呼籲國際共同制衡中國,「懼怕惹怒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正是失敗的原因。

鄭文杰在2019年當選香港議員後,與其他民主派當選議員就香港理工大學衝突要求香港警察撤離香港理工大學,並容許各方進入香港理工大學範圍進行人道救援。他在2019年被中國拘禁,被扣上買春罪名,被迫認罪。離開英國領事館後,目前創辦「英國港僑協會」,支持移居英國的香港人。鄭文杰受訪時證實,他也收到懸賞訊息,已經報警偵辦。

鄭文杰目前創辦「英國港僑協會」,支持移居英國的香港人。(取自網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