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5.5兆歐美設廠計畫延至2022公布

2021/12/17 15:56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昨(16日)才剛宣布將投資逾70億美元(約1946億台幣)在馬來西亞興建晶片封測廠,就有外媒指出,英特爾已決定把2000億美元(約5.5兆台幣)的歐美設廠計畫,延後到明年初再決定,

《Tom’s Hardware》報導,英特爾今年初宣布IDM2.0策略,企圖擴大晶片製造實力,原先預定今年底公布歐美廠建設細節,不過該計畫傳出將會推遲且原因不明,可能與設廠補助與人力、土地有關,目前還沒有明確的建廠時間,可能落在1至4月之間。

報導認為,英特爾推遲計畫的決定對全球半導體產業衝擊並不大,不過也突顯出興建晶片廠的複雜,多年來英特爾一直希望能獲得聯邦或地方政府的補貼與獎勵,但並沒有想像中容易。

季辛格日前在馬來西亞的記者會上也表示,希望明年初能宣布在歐美新廠的選址,顯然已決定推遲歐美設廠的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