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科園區今年度營業額破兆?南科管理局:樂觀期待

2021/12/10 15:28

受惠全球半導體供不應求,南科園區半導體產業產值直線上升,可望帶動園區營業額成長,今年營業額有機會破兆,對此,南科管理局也說,相當樂觀。(南科管理局提供)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受惠全球半導體供不應求,南科園區半導體產業產值直線上升,可望帶動園區營業額成長,今年度是否可成功破兆,外界也相當期待,對此,南科管理局長蘇振綱說,目前保守估計已超過9900億元,今年度營業額是否破兆,相當樂觀。

蘇振綱指出,南科園區今年1到10月營業額已達8628.51億,較去年同期成長29.89%,加上今年半導體產業景氣暢旺,晶圓需求量大,台積電5奈米製程投入生產,產能越來越大,相信今年園區營業額突破1兆元,應該沒有問題。

南科園區成立迄今26年,今年有望營業額首度破兆元,開創南科發展的新里程,南科管理局目前也積極籌備明年1月中的園慶活動,按慣例,每年都會進行敲破營業額數字冰磚的儀式,據悉,已朝向破兆來準備。

南科管理局表示,全球半導體供不應求的情勢及漲價效應下,在全球通訊、高速運算等先進晶片相關需求旺盛,南科半導體產業產值邁入高速成長期,配合下半年半導體生產需求高,且台積電5奈米製程廠群不斷投入量產,南科積體電路產業爆發成長,可望帶領南科營業額破兆。

南科管理局強調,園區產業結構包含積體電路、光電產業、通訊產業、精密機械產業等,各項產業今年營業額都較去年增加不少,其中,積體電路產業的營業額占達6成多,堪稱是南科園區的金雞母。

此外,台積電5奈米陸續加大產能,3奈米製程明年也將進入試運轉,未來還有南科3期的開發,相信南科園區的營業額遠景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