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訪台積電有原因 季辛格自爆:英特爾想扭轉劣勢需5年

2021/12/10 14:46

英特爾CEO季辛格傳出即將訪台。(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特爾CEO季辛格(Pat Gelsinger)日前批評「台灣不是個穩定的地方」,今日卻傳出下週將拜訪台積電高層。《華爾街日報》揭密,季辛格周四(9)日在華盛頓經濟俱樂部活動上自爆,要扭轉英特爾之前的失誤是長期任務,至少需要5年才能讓英特爾「恢復健康」。

彭博今日報導,台積電是英特爾競爭對手,而季辛格之所以計畫赴台訪問,並會見台積電,是因為英特爾失去晶片製造的領導地位後,台積電是協助英特爾解決問題的臨時方案。

此事或許從季辛格昨日談話也可見端倪,《華爾街日報》稱,季辛格周四(9)日在華盛頓經濟俱樂部活動上自爆,要扭轉英特爾之前的失誤是長期任務,至少需要5年才能讓英特爾「恢復健康」。

季辛格說,它(指讓英特爾恢復領導地位)會4年內完成嗎?又或許比這時間更短?不可能(no way)。

報導稱,季辛格於 2 月接任英特爾CEO後,試圖修復英特爾之前的失誤,並著手努力恢復實力並建立晶圓代工業務。但英特爾的股價似乎漲不動,費城半導體指數今年上漲了 40% 以上,英特爾股價上漲不到 2%,9日還下跌超過 2%,原本穩居美國市值最大晶片企業寶座,也早已被英偉達超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