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看好玉晶光將從元宇宙受益 小摩喊買

2021/12/08 11:06

光學鏡頭廠玉晶光(3406)。(圖擷取自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大通(JP Morgan)最新報告認為,光學鏡頭廠玉晶光(3406)可望在元宇宙熱潮中受益,報告將玉晶光視為元宇宙的頂級參與者,其XR(VR、MR、AR)業務將大幅成長,因此重申玉晶光評等為「增持」(Overweight),目標價600元。

摩根大通指出,玉晶光將受惠於不斷成長的生態系統、強大的相機和VR鏡頭內容價值以及玉晶光穩固的市占率;摩根大通更預估,XR銷售額在2021-2023年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將達78%,從2021年的10億元,成長到2023年的33億元。

此外,摩根大通認為,Meta Quest 2 Pro、索尼PS VR 2和Apple MR可能會在2022年進入終端市場,玉晶光是Quest 2的主要供應商,並將供應新設備。預估Meta將佔玉晶光2022-2023年XR總銷售額約90%,剩下的是Apple和Sony。

摩根大通表示,VR設備需要VR鏡頭和相機鏡頭,VR相機鏡頭規格雖然較低,可是1台設備需要4至8個相機鏡頭,這讓VR相機鏡頭內容的總價值,和與主流智慧型手機差不多或更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