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侵犯隱私?歐洲檢察長稱Meta可能被起訴

2021/12/02 19:29

德國消費者團體控訴Meta侵犯隱私。(中央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Meta(原Facebook)侵犯隱私問題屢見不鮮,歐洲最高法院顧問透露,臉書有可能因侵犯用戶隱私,遭德國消費者團體起訴,此案件也將為未來相關侵犯隱私的案件掃除障礙。

德國消費者團體指控臉書,讓用戶在玩遊戲之前,自動同意共享個人數據,包括電子郵件地址,並且在遊戲結束時,他們會收到一則訊息,允許應用程序發布他們的狀態、照片和其他訊息。

位於盧森堡的歐盟法院(CJEU)總檢察長理查德·德拉圖爾 (Richard de la Tour) 在一份意見中表示,成員國可能允許消費者保護協會對侵犯個人隱私的行為提起訴訟。

他補充,會這麼說是因為根據2016年訂立的一般資料保護規範(GDPR),GDPR為歐盟法律中對所有歐盟個人資料保護和隱私的規範,任何收集個人數據的請求,都必須讓當事人明確知情且同意。

此前蘋果公司共同創辦人沃茲尼亞克(Steve Wozniak)也曾向大眾呼籲應該「棄用FB」,他認為臉書這些政策讓使用者以為他們保有隱私,實際上並沒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