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爾街大多頭:美股早該回測10%至15%

2021/12/01 10:05

鮑爾森(Jim Paulsen)預測,美股將回調10%至15%。(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Omicron疫情持續發酵,近期股市走勢低迷,就連華爾街長期牛派人士鮑爾森(Jim Paulsen)也預測,美股早該回測10%至15%。

《CNBC》報導,投研機構Leuthold Group首席投資策略師鮑爾森週二(30日)指出,考量到估值過高及聯準會(Fed)收緊寬鬆政策,明年股市料將回調10%至15%。

鮑爾森於《CNBC》節目上稱:「我們早該進行修正了,我們將會遇到一次修正,標普500指數可能首當其衝,我將嘗試從中分散投資。」

據報導,鮑爾森為長期股市看漲者,並不擔心Omicron變種病毒對經濟及市場造成巨大影響,「它很可能被證明沒有我們擔心得那麼嚴重,這不是一個新事件...我們有更多的人已接種疫苗,它產生巨大封鎖效應的可能性非常低。」

考量到整體風險背景,鮑爾森建議投資者開始減少在標普500指數的股票敞口,他說:「我會花更多時間來重新定位我的投資組合,也許會利用過去幾個月科技及成長股的良好表現,在這稍做改變。」

鮑爾森認為,美股市場挫折將會時暫時性的,因為GDP及企業獲利成長持續強勁,他對明年標普500指數的目標價為5500點,較週二收盤高出9.5%塔他補充說,若通膨及疫情最終緩和,可能會在明年下半年看到一些樂觀突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