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軍公教調薪4%包含20萬臨時人員 共102萬人受惠

2021/11/18 13:32

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明年全國機關臨時人員調薪4%。(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宣布明年軍公教人員調薪4%後,今天進一步拍板擴及中央與地方機關的臨時人員,20萬臨時人員明年也將調薪4%,含軍公教在內近102萬人受惠。

人事總處表示,歷來軍公教調薪,各機關的技工工友駕駛與約聘僱人員,都在調薪之列,明年各機關的技工、工友、駕駛與約聘僱人員也都調薪4%,含軍公教在內約82萬人,若加計新增的20萬名機關臨時人員調薪4%,明年將有近102萬人受惠。

蘇貞昌今天上午主持院會時,也進一步拍板全國軍公教明年專業加給、學術研究費與主管加給,也都調高4%。蘇揆並請主計總處等單位就各機關臨時人員朝調薪4%方向優予考量。至於各機關的派遣工,則不在調薪範圍之列。

政院今天的院會由人事行政總處將向行政院院會提報「軍公教調薪配套措施」報告,軍公教人員待遇分為本俸或本薪、加給與主管加給三部分,其中加給的部分,公務人員是專業加給,教職員是學術研究加給,軍人也有相關的加給,人事總處今天向院會說明明年相關人員這三部分的調整。

有關公教人員的加給是否也一併調高4%,日前引發爭論,2018年起軍公教調薪3%,當時教職員的本薪雖調高3%,但學術研究加給平均調幅都低於3%,以教師、中小學校長為例,調幅介於2.49%到2.85%之間,大學教師的調幅更低,副教授以下在2.17%到2.5%之間。全教總等教師團體則力爭教師學術加給明年調足到4%,呼籲政府應直接用本俸(薪)、加給的薪資數額乘以4%的方式計算明年的相關調薪。

人事總處今天表示,目前該總處正就軍公教員工俸(薪)額表、專業加給表及主管職務加給表之支給數額,進行細部調整作業中,待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完成立法程序後,將由行政院核定軍公教員工適用之俸(薪)給支給數額表,函送各機關據以辦理,並自111年1月1日生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