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想進CPTPP 澳部長:先談談市場進入問題

2021/11/17 15:46

澳洲貿易部長特漢(Dan Tehan)。(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貿易部長特漢(Dan Tehan)今(17)日表示,中國想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雙方必須要能夠坐下來對話,解決市場進入(Market Access)問題。

《彭博》報導,特漢週三在新加坡受訪時表示,中澳必須要能好好坐下來對話,需要進行部長級對話,好好地討論市場進入的議題。

特漢的發言突顯出中國和澳洲之間持續的緊張局勢,澳洲總理去年呼籲對新型冠狀病毒起源進行獨立調查,此舉激怒北京。作為回應中國對煤炭到大麥、龍蝦和葡萄酒等澳洲商品實施懲罰性貿易行動,包括關稅和進口禁令等。

澳洲也就大麥、葡萄酒關稅,在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告中國。特漢先前也曾表示,CPTPP的任何申請國都需要遵守在WTO和現有貿易協定中的承諾。

特漢計畫在本週於新加坡舉行的彭博創新經濟論壇上會見其他國家的同行,包括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等人,但在公開行程中並未見到與中方的正式對談。

在中國和台灣接連提出申請下,CPTPP的議題也變得複雜,包括日本、澳洲和加拿大等民主國家傳出正在幕後推動台灣加入。特漢表示,自台灣9月正式提出申請加入CPTPP以來,尚未與台灣進行過會談,但就像任何其他的申請一樣,同樣的規則將適用於任何經濟體、任何想加入CPTPP的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