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商團體表態4大公投案 政府要重新檢討能源政策

2021/11/17 11:13

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三三企業交流會今(17)日舉行11月份例會。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會前受訪表示,政府應該接受民意測驗,後續依公投結果執行。公投案中,藻礁保護和天然氣三接站攸關能源政策,為了解決排碳問題,根本的是,政府應該重新思考使用核電。

對於4大公投案,林伯豐表示,藻礁保護和天然氣三接站關乎能源政策,其實天然氣價格一直在漲,產業界很擔心台灣缺電和電價上揚的問題。核四廠能不能用是一回事,核電現在其他國家仍在用,為了解決排碳問題,政府應該檢討能源政策,將核能發電列為電力選項之一,「沒有缺電最重要,不管什麼電」。

關於萊豬是否禁止進口也是公投案,林伯豐說,萊豬不能說是美豬,萊豬議題應該用科學依據來看,只要不符合人民健康的因素都要排除。公投日是否綁大選,林伯豐認為,以成本管理、預算控管來看,合併選舉可以大量節省國家經費,能夠省下成本就應該是合併來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