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琪:提高對中國經濟問題的關切 尤其是產業政策

2021/11/11 12:00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週三(10日)表示,美國正提升對中國經濟問題的關切,不僅限於現有貿易協議下的採購承諾,同時也在關注北京的產業政策。

《彭博》報導,戴琪週三表示,鑑於中國強健且有效的產業政策可能對美國經濟發展、競爭力造成影響,當局正持續提升對中國的關切。戴琪指出,這將會是一段龐大的對談,美中勢必將進行這場對話,而他不一定反映在第一階段貿易協定之中。

戴琪提到,拜登政府將盡快完成目前與中國協議的第一步,包括2020年1月開始討論的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這項協議的部份內容將在今年年底到期。

美中訂定的採購目標要求中國在2年內,也就是2021年底前,額外購買2000億美元的美國農業、能源和製造業產品,在即將到期之際,中國還遠遠未達標,據彭博統計,中國僅購買了他們所承諾商品總額的一半。

美中在經濟、軍事和政治議題方面存在分歧,並在雙方數十億美元商品的關稅爆發衝突,同時美國也擔憂中國將利用美國技術加強軍事力量、濫用國營企業、補貼以及新疆地區強迫勞動等。

美國10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上漲6.2%,以近30年來最快速度成長,被問及美國通膨加速是否會成為重新衡量對中國商品關稅的動力時,戴琪表示,政府正在「著眼大局」。

戴琪表示,這所有的一切都與美國在全球經濟中與中國關係的定位有關,將尋找最有利的位置,確保美國維持競爭力並能夠蓬勃發展。戴琪也提到,中國在貿易協定下的表現「並不完美」,當局正持續努力推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