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顏清標積欠國泰世華銀債務 金管會做出兩點回應

2021/11/09 18:25

顏清標遭爆料指出,積欠銀行6000萬元債務,且積欠時間長達10年,不但不用繳貸、繳息,不點交被法拍的不動產,引發外界質疑。(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前立委顏清標遭到指控,積欠國泰世華等銀行大筆債務,卻多年未清償完畢;對此,金管會做出回應,金融機構必須依照規定處理債務,至於個案部分,國泰世華表示,已依照法規與內部規範進行催收。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前立委顏清標遭爆料指出,積欠銀行6000萬元債務,且積欠時間長達10年,但顏卻不用繳貸、繳息,不點交被法拍的不動產,引發外界質疑。

對此,銀行局副局長童政彰表示,第一、在通案上,金融機構的授信資產,必須依照規定確實評估及處理,一旦出現還本獲繳息異常,也必須根據「銀行資產評估損失準備提列及逾期放款催收款呆帳處理辦法」進行債權保障及後續催收動作。

第二、就個案部分,童政彰表示,這涉及到「銀行法」第四十八條第二項規定,該條文指出「銀行對於顧客之存款、放款或匯款等有關資料,應保守秘密。」

童政彰指出,雖然國泰世華他們是說,個案部分應該保守密,不過,相關債務催收程序,該行表達均已依照現行法規與內部規範辦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