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更乾淨能源?勞斯萊斯將在英國建小型核能反應爐

2021/11/09 10:42

豪華車商勞斯萊斯。(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勞斯萊斯(Rolls-Royce)宣布,其獲得私人財團與政府支持,將研議在英國打造小型核能反應爐,除了比傳統核電廠,提供更加乾淨的能源外,更能創造高達4萬個工作機會,也讓商務部長盛讚,既能減少開銷,又能降低使用化石燃料。

勞斯萊斯執行長易斯特。(路透)

根據英媒《BBC》報導,豪華車商勞斯萊斯,將與私人控股BNF資源(BNF Resources)私營控股公司、美國艾索倫電力公司(Exelon Generation)及英國政府合作,執行監管程序評估,在英國國內打造由「勞斯萊斯」公司所研製的小型模組核反應爐(SMR)。

英國商務部長夸藤。(法新社)

報導提到,小型模組核反應爐發電站,面積只佔傳統核電廠的十分之一,相當於兩個足球場大,能提供約100萬戶的家庭用電;未來若完工,一座小型核電站能產生470千瓩(MegaWatt)的電力,超過150台陸上風力發電機組的總能源。

報導指出,勞斯萊斯執行長易斯特(Warren East)表示:「公司的小型模組核反應爐,能幫助打擊氣候變遷,同時提供乾淨能源的解方」;而英國商務部長夸藤(Kwasi Kwarteng)則說:「SMR可減少能源開銷、加快發電速度,也減少化石燃料使用」預估至2050年,新小型核電站,能為英國提供4萬個工作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