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旗砸417億結清年資 關閉南韓消金業務

2021/11/09 08:32

花旗將關閉13個國家消費金融業務。(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花旗集團(Citigroup)將斥資12億至15億美元(334.06億至417.6億台幣),用於關閉其南韓消費金融銀行業務而衍生的人事成本。根據8日提出的監管文件,花旗集團指出,該支出與離職福利費用有關,預計在2021與2022年認列該費用。

報導說,花旗集團4月表示,將退出13個國家的消費金融銀行業務,作為其簡化銀行業務、提升利潤的計畫之一,迄今花旗僅達成出售其澳洲銀行業務的交易。

兩週前,花旗集團表示,關閉南韓消金銀行業務有財務上的意義,因將釋出20億美元(556.7億台幣)、不再持有相關業務的股權。花旗的策略是擺脫高昂資本要求的全球消費金融業務,之後再將資本投資於獲利較高的業務,比如其全球企業銀行與財富管理等運作。最終該計畫將有助於花旗透過股利或股票回購,增加投資人的獲利。

報導說,在花旗集團表示,今年將斥資10億美元(278.33億台幣)的內部改善,以迎合監管單位後,引發投資人與分析師的疑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