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人壽捐贈北市弱勢家戶微型保險 估5千人可受惠

2021/11/05 15:50

全球人壽捐贈臺北市政府弱勢家戶微型保險。(全球人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全球人壽今天宣布,捐贈台北市政府弱勢家戶微型保險,受惠人數逾5000人、捐贈總保費為逾百萬元,由全球人壽總經理馬君碩代表捐贈、台北市長柯文哲代表受贈並頒發感謝狀。此外,全球人壽也積極推廣微型保險專案,落實普惠金融、公平待客。

全球人壽指出,本次捐贈對象為台北市弱勢家戶,由北市府委託財團法人台灣省城隍廟擔任要保單位,投保險種額度為傷害險30萬,保單生效日為9月1日,若被保險人已有其他保險公司微型保額,將以法定上限50萬扣除同業保額,以不超過30萬提供。

除捐贈微型保險外,全球人壽為照顧經濟弱勢或特定身份族群,也推出個人微型傷害保險專案,主要推廣對象為具原住民身分、農民、漁民、低收入戶及領有殘障手冊的民眾,不分職業等級、採單一費率,簡易投保、免體檢,保障內容包含意外身故及因意外造成2至11級失能給付,以最高保額50萬來計算,一年保費僅330元。

全球人壽舉例,一位推廣微型保險已5年的全球人壽花蓮地區業務同仁,分享近幾年推動微型保險經驗,最初推動時發現保障內容簡單、保費便宜,所以民眾只要有保險觀念,即便經濟有困難,也能接受並投保,但這張保險屬於1年期的定期險種,所以每年都要跟客戶再確認是否繼續投保;到目前為止,印象最深刻個案,是一個當時投保年齡是70歲的老農夫,在75歲時發生意外。

該業務員回想,最初先認識老農夫的女兒與女婿,在規劃過程中順帶介紹微型保險,女兒希望能幫爸媽投保,後來全家都來投保,這家人投保5年後,老農夫騎車意外摔落水溝,送醫後傷重不治。

事件發生後,業務員全力協助家屬申請理賠,老農女兒也相當感激還好有保險,能在父親最後留下給家人的愛、沒有給家人帶來負擔。全球人壽指出,客戶經過這次理賠後,更加認同保險理念,「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意外」,所以後來客戶也會積極與其他親戚朋友推薦微型保險。

全球人壽盼藉這種低廉保費、卻能滿足基本保障需求的商品,使全球人壽在社會安全與救助體系中,扮演重要角色,實現社會各階層均享有基本保險保障的普惠金融目標,並真正落實公平待客9大原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