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本工資薪資補貼明年元月起申請 補習班、托嬰中心適用

2021/11/04 11:30

經濟部商業司長蘇文玲說明行政院拍板基本工資薪資補貼方案。(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基本工資明年元旦起月薪調高至25,250元,時薪調升為168元,行政院考量年度疫情衝擊國內內需產業,包含農業及服務業及受疫情連帶影響工業,又適逢基本工資調升,由經濟部與勞動部共同研擬基本工資薪資補貼方案,以減緩調漲對企業造成的負擔,政院在今天上午院會後宣布基本工資薪資補貼方案,申請期間為明年1月至明年3月31日,將採一次審核,實際受理申請日期,經濟部商業司長蘇文玲表示,明年元月將公告受理申請辦法。

值得注意地是,這項補貼方案受惠的產業,除了受疫情影響的農業、服務業及工業外,另外,取得主管機關依法核發營業證照之事業,如托嬰中心、長照機構、補習班、演藝事業、合作社等也都是補助對象。預估總受惠人數為60多萬人,將由勞動部就安基金提撥35億元作為補貼。

經濟部今天將向行政院院會陳報「受疫情影響事業基本工資補貼方案規劃」報告,主持院會的行政院長蘇貞昌裁至准予備查。

關於營業額受疫情影響的衰退比例及比較基期,經濟部已參酌業者意見,以110年9月及10月總營收較109年9月及10月總營收減少20%之事業;若為109年9月以後成立之事業,則以110年9月及10月總營收較成立後之2個月完整報表總營收減少20%認定。

經濟部指出,這項方案是補貼雇主因基本工資調漲所增加之成本,補貼金額依員工數計算,全職員工月投保薪資24,000元及25,200元者,補貼定額1,000元;部分工時員工月投保薪資23,100元以下者,補貼定額560元,補貼6個月。

這項補貼方案一律採線上申請,申請期間預計為111年1月至3月31日,並採一次審核,分次撥款。實際受理申請日期,經濟部將擇期公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