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批高雄房價狂飆讓年輕人有被剝奪感 黃捷:我自己都買不起

2021/11/04 11:09

黃捷認為房價飆漲,導致年輕人有被剝奪感。(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員黃捷今質詢時提及高雄房價近期狂飆,已造成年輕人出現被剝奪感,「我自己也買不起」;呼籲高雄市政府查核要積極,若有違規建案名單就大膽一點(公布),別被建商綁架。

 

黃捷指出,外傳台積電將進駐高雄,導致房價瞬間飆漲,市長雖然聲明要抑制房價,但感覺市府整體查核不符期待。

 

黃捷直言,高雄對居住正義不夠努力,她自己都買不起了,高雄房價飆漲,但就業環境還沒拉起來,這對年輕人造成非常大的剝奪感。  

 

她進一步具體建議,可考慮調整屯房稅、稽查要積極一點、預售屋機制應更透明、違規建案應公布。

 

陳其邁答詢說,房價問題牽涉房價所得比,目前是台北最重,使得居住正義有落差,另外還涉及房屋供給、人為炒作等層面。

 

陳其邁說明,市府持續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並與中央合作規劃8千8百戶社宅、近期可能提高到1萬戶為目標,針對房價市場短期因素,會責成地政局、消保官,就房價持續查察,包括紅單買賣等非常規交易。  

對於屯房稅調整,陳其邁表示,需觀察整體房價走勢,希望再觀察一段時間,若有需要,就評估實施差別稅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