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東市志航路市地重劃地價飆漲逾30倍 臨大馬路每坪喊23萬

2021/11/03 14:30

台東市志航路重劃區地價漲勢驚人,臨志航路側每坪要價23萬元。(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歷經28年等待的台東市志航路兩側市地重劃區域,在今年呈現新面貌,地價跟著飆漲。10年前農地每分地(293.4坪)不到200萬,縣議員陳銘風指目前市價一坪23萬元,大漲逾30倍。

陳銘風今天在縣議會質詢地政處長沈碧恕時說,志航路重劃區目前臨大馬路的土地每坪23萬元,內部臨12米路也要19萬元,土地重劃的好處多,盼縣府多辦重劃或鼓勵民間自辦重劃。沈碧恕答說,重劃會讓地價上漲, 但她沒預期到志航路重劃會漲多少。

縣府表示,志航路重劃區早在民國82年發布該地區都市計畫,考量志航路兩側生活品質及交通動線,市地重劃至94年納入該都市計畫,但因土地所有權人眾多、產權複雜整合不易,導致長期未開發而閒置,縣府於103年調整都市計畫內容,並執行市地重劃及辦理工程開發,終於在今年完成。

志航路兩側市地重劃為近年來縣內最大面積的市地重劃開發案,重劃總面積約8.3公頃,包括釋出可建築土地6.4公頃、道路用地及綠地1.9公頃,約可容納2300人居住,對於增加住宅區供給、舒緩市中心房價有正面效益,也完善市中心及火車站的道路網,讓重劃區及周邊地區交通更為便捷。

地政處說明,此重劃區周邊有公園、棒球場等且鄰近台東火車站,藉由重劃重新整理的地籍與開闢公共設施,不僅可提高土地利用以及促進地方發展、改善市容,同時也提升土地所有權人及重劃區周邊住戶的生活品質,降低政府取得公共設施的成本,可說是公私雙贏的開發方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