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美花:核四是不被祝福的電廠 安全性疑慮很大

2021/11/03 11:43

經濟部長王美花在聯席委員會答詢時表示,「核四是不被祝福的電廠」,安全性有很大很大的疑慮。(記者陳昀攝)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重啟核四」公投年底投票,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表示,重啟核四不可能,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當新北市長時也曾說「只要我再,核四就不可能運轉」,而今又說要重啟核四。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也批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對核四的立場今非昔比,現在重啟誰要承擔風險?在野黨拍拍屁股就走,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表示,「核四是不被祝福的電廠」,安全性有很大很大的疑慮。

立法院經濟、財政、社福衛環委員會今聯席審查「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修正草案」等案,陳亭妃質詢指出,朱立倫過去曾說「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無需公投」,「只要我在,核四就別想運轉」,現在卻要執政黨重啟核四,說法差這麼多,唯一的改變就是以前是市長、現在是國民黨主席,但當時之所以封存,就是因為核四是「拼裝車」,加上所有燃料棒都運出台灣了,是要怎麼重啟?而且核廢料要去哪?

陳亭妃批評,宣布封存核四的前總統馬英九更好笑,說封存是為了未來啟封,睜眼說瞎話,請問要怎麼啟封啊?封存到現在已經7年了,這當中變化多大,現在要重啟,誰敢承擔這個風險?不是在野黨講講算了、拍拍屁股就走了,不關心台灣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核四是不被祝福的電廠!」王美花表示,核四一開始就很坎坷,分包成800多個工程,而且連冷機測試都沒完成,更不要講熱機測試,核四的安全性是有很大很大的疑慮,因此政府認為核四要有安全才可能去談,但目前看起來我們的核四是有很多疑慮的。

陳亭妃再批,國民黨哪個執政縣市要接收核廢料?不負責任的在野黨令人恐慌。王美花也回應,政府連核一、核二要拿出來乾貯,都拿不到地方政府的同意函,這是一個大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