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煮豆燃豆萁... 馬斯克推特po《七步詩》 引網友熱議

2021/11/02 09:56

世界首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今早突然在推特上PO出曹植的《七步詩》,引發網友熱議。(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首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今(2日)早突然在推特上PO出曹植的《七步詩》,引發網友熱議。

馬斯克先是以英文寫下「Humankind」(人類),然後PO《七步詩》中文全文「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表示是否在暗示狗狗幣(DOGE)與柴犬幣(SHIB)兩個虛擬貨幣相爭。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首《七步詩》是在回應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World Food Programme,WFP)日前呼籲,馬斯克等富豪捐款,協助解決全球饑荒;當時馬斯克在推特回應表示,只要世糧署能明確列出這筆資金將如何解決糧食問題,自己將立刻賣股票捐款。

七步詩出自於《三國演義》,描述曹丕嫉妒其弟曹植的文學才華,曾下令其七步內作詩,並且包含兄弟之意而無兄弟二字,否則將其處死,曹植以煮豆為題材,作出此詩,來表達兄弟相殘的悲哀,最終曹丕自愧而將其放過;不過此詩雖廣為流傳,但並沒有見於《三國志》,而其最早也出現於《世說新語·文學》,所以是不是曹植所作被認為存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