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29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1/10/29 09:20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昨正式拍板明年軍公教調薪四%,是二十五年來軍公教調薪幅度最高的一次。(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自由時報財經︰軍公教調薪4% 蘇揆拍板》軍公教月退金 最快明年7月調漲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正式拍板明年軍公教調薪四%,至少八十二萬人受惠,是二十五年來軍公教調薪幅度最高的一次。蘇貞昌並表態支持明年退休軍公教的月退金應調整,認為經濟成長的果實也應與退休軍公教一起分享,裁示明年暫匡列十億元做為所需經費,至少將有五十二萬名退休軍公教受惠。

工商時報財經︰內需回溫 製造業報喜成長21%

工研院昨發布2021、2022年台灣製造業景氣展望預測,今年製造業產值預估可達23兆、年增21.26%,將創歷史次高成長。明年在基期提高下增幅縮小,但可望正成長4.6%。不過該院示警,製造業正面臨轉型加速、淨零碳排壓力、全球供應鏈重組等國際三大趨勢挑戰,須及早布局因應。

經濟日報財經︰英特爾叫陣台積 擴大搶單

英特爾快攻晶圓代工業務,搶單台積電(2330)。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昨(28)日表示,繼拿下高通及亞馬遜二大客戶代工訂單之外,還有100多家廠商表達有意下單的意願。同時,英特爾正與Google合作,推出該公司第一個以特殊應用IC(ASIC)為基礎的基礎設施處理器(IPU)。

星島日報財經︰人行轟券商無牌駕駛 允內地人網炒港股

內地打壓違規跨境買賣股票活動,中國人民銀行金融穩定局局長孫天琦昨天表示,部分境外證券經營機構在未取得境內相關牌照、僅持有境外牌照的情況下,利用互聯網平台,主要專門面向境內投資者提供境外證券投資服務,例如美股、港股交易服務,屬於「跨境交付」範疇,是「無牌駕駛」,屬非法金融活動。本港許多證券商亦有向身在內地的客戶,提供網上買賣境外股票服務,是否也會遭內地當作「無牌」經營,有證券業團體表示,有需要向內地當局了解詳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