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分身」躲過美制裁 Honor推海外首款手機

2021/10/27 20:17

Honor在成為獨立公司後,在海外推出了第一款智慧手機Honor 50。(取自Honor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去年從華為分拆出來的智慧手機品牌Honor在成為獨立公司後,在海外推出了第一款智慧手機Honor 50,使用Google軟體和高通晶片,售價529歐元(614美元,約新台幣1.6萬元),預計將在全球40個市場推出,希望奪回全球市占率。

Honor是華為的廉價智慧手機品牌。去年12月賣給了一個買家財團,其中包括由深圳市政府支持的基金。華為在2019年和2020年受到美國製裁打擊,切斷其關鍵技術的使用,包括Google的Android操作系統,以及相關應用程式及關鍵晶片,華為智慧手機業務大受打擊。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官方原本想將Honor視為國家安全威脅,但在9月4家聯邦機構就是否要將Honor放上商務部實體清單一事進行投票,最終結果是2比2打平,國防部和能源部的人支持制裁,但商務部和國務院表達反對。

華為賣掉Honor挽救品牌,Honor目前不受美國製裁,其最新設備使用的Android系統搭配Google應用程式,並在高通公司的Snapdragon 778G 晶片上運行,手機背面還有一個4攝像頭和6.57英寸螢幕。Honor正尋求進入高階市場,Honor 50今年早些時候已在中國推出。

自分拆以來,Honor在中國重新奪回了部分市占率,Counterpoint Research數據顯示,今年8月,Honor在中國的市場占比約15%,成為中國第3大智慧手機廠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