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繳問卷 中共擔心倚賴台灣的數據被供出

2021/10/26 07:52

台積電證實將於11/8日前提交資料給美方。(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積電決定在11月8日前,提交相關資料給美國商務部,中國皮皮挫。親中媒體披露,中國對於台積電要交數據給美方一事,相當憂心,深怕美國得知中國仰賴台積電的事實,藉此對北京進行制裁。

美國商務部日前表示,英特爾、英飛凌、SK 海力士等公司,都將在期限內提供數據,並鼓勵其他公司跟進。對於是否動用強制措施,要看有多少企業回應及提供資料的品質而定。

台積電在23日也證實,在截止日11月8日前,會提交相關資料給美國,並允諾絕對不會洩漏敏感資訊,尤其是客戶機密資料。

此消息引發中國憂心忡忡,《南華早報》披露,儘管台積電宣稱不會透露客戶機密資料給美國政府,但台積電決定遵守美國要求提供訊息的決定,已經造成中國憤怒不安,擔心華盛頓可能會利用這些數據,制裁北京。

報導強調,雖然美國政府聲明,向半導體企業索取資料是為了找出晶片短缺的原因,且中國企業也沒有被美方要求交出相關數據,但美國此舉無疑是對中國敲了一記警鐘。

北京大學學者陳希(Chen Xi,音譯)說,這些數據可能有助於華盛頓,以更精確的方式對中國公司實施制裁。

中國網友也氣呼呼,在社交平台帶風向,認為台積電交給美國的數據,可能被用來損害中國的利益。對此,南華早報則直言,並無任何證據足以支撐中國網友的論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