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家清潔隊員節!矽品精密動員淨山向清潔隊員致敬

2021/10/25 09:12

矽品員工利用假日等到大坑步道等淨山,愛護大自然,並藉此向清潔隊員致敬。(矽品公司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10月25是「國家清潔隊員節」,矽品公司為感謝終年辛勞付出,尤其是疫情期間工作量翻倍卻仍默默奉獻的清潔隊員,於9至10月動員矽品員工分別於台中市5條熱門登山步道撿拾林中垃圾,工程師化身成森林清潔隊員,一同愛護山林環境,向清潔人員致敬。

矽品公司舉辦「矽品森友會-環保公益齊步走!」活動,員工利用假日等到大坑步道等撿拾垃圾,愛護環境。(矽品公司提供)

「矽品森友會-環保公益齊步走」!矽品員工於疫情後的首場活動,為能兼顧防疫安全、運動健身與環保公益,矽品鼓勵同仁以登山健行或跑步健走的方式,前往大坑1號、2號、9號步道、大肚萬里長城步道及烏日知高圳步道,親近大自然,同時撿拾林中菸蒂、飲料瓶或廢棄物等,守護環境,自備水壺、水杯,降低含糖飲料的攝取與減少垃圾產生,並將垃圾帶下山處理。

矽品自2019年認養大坑2號步道,矽品公司指出,台中市近郊有許多熱門登山步道,然而登山步道的清潔維護只靠清潔員人力清潔,假日期間人潮眾多,致使清潔人員背負沉重垃圾奔波山林間,若每位登山者能愛護山林,且將垃圾攜帶下山,不僅能減輕步道清潔員的負擔,也能還給山林青山綠水的本來面貌。

無論是林中漫步感受芬多精洗禮,或是透過慢跑健走揮汗運動來降低身心壓力,都是疫情後運動的最佳首選,矽品透過同仁們爬山時簡單隨手拾垃圾的一個小動作,為步道清潔隊員減輕山區沉重垃圾的負擔,這次矽品員工參與約2,500人次,同仁各自邀請親朋好友一起熱情參與,登山健行與跑步健走累積總時數超過4,000小時,總距離近22,000公里,相當於繞全台18圈,進而為地球減少5.030噸碳排量。

為落實環保理念,今年特別規劃大坑步道線上環境教育知識導覽與隨堂測驗,加深同仁對大坑自然生態的認識與認同感,總計有851位同仁完成大坑步道環教知識小考,成為環保小尖兵。

矽品公司並藉此感謝每位清潔隊員,平時不受天候環境影響,日夜維持城市與山林的整潔,疫情期間仍堅守岡位,甚至進行著高風險的區域清潔消毒工作;矽品將愛護山林與環境教育融入日常生活運動中,對於每位於林中俯首撿拾垃圾的矽品同仁們來說,既能健康滿分還能節能減碳,就是向辛苦清潔員們致意最好的方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