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拔頭籌!台灣大通過5G SA技術官方驗證

2021/10/22 14:00

台灣大哥大今日宣布,已通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 5G SA (Standalone,獨立組網)系統審驗。(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大哥大今(22)日宣布,已通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 5G SA (Standalone,獨立組網)系統審驗,為國內首家通過官方審驗的電信業者,可提供真正的SA服務。台灣大技術長郭宇泰指出,SA技術將解鎖5G的完整潛能,讓5G不只是「速度快」、更是「反應快」,真正開創智慧醫療、車聯網、智慧工廠等各式應用場景,台灣大期盼運用SA技術助攻台灣眾多產業「能所不能」,與合作夥伴一起開發更多創新應用,搶占商機。

郭宇泰表示, 5G初始以NSA(Non Standalone,非獨立組網)網路架構問世,其5G無線接取網路NR(New Radio)依存於4G LTE核心網路,有助5G服務迅速進入市場,而SA是真正純5G的核心網路,降低既有4G架構所造成的延遲和限制,超越現行NSA服務,更能提供低延遲、行動邊緣計算、網路切片等速率以外的新類型網路服務。

依據GSA公布的最新資料,目前全球僅12個電信營運商於9個國家提供SA商用服務,台灣大哥大繼7月聯手聯發科、諾基亞結合700MHz、3.5GHz頻段,在實驗室外成功完成SA 5G載波聚合測試後,又協同諾基亞於8月完成5G SA建置,現在更成為台灣第一個通過官方SA審驗的電信公司。

台灣大商務長吳傳輝表示,隨著台灣大哥大5G SA架構建置完成,將積極攜手企業用戶,透過專屬5G基地台與台灣大核心網路服務,開發多樣性的5G相關垂直應用服務,開創更多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