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德動能今年估計可交40輛 業績優於去年

2021/10/21 10:40

車王電董事長蔡裕慶。(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車王電(1533)旗下華德動能(2237)參與2035 E-Mobility Taiwan台灣智慧移動展,董事長蔡裕慶表示,今年一般型客運預計交貨40輛優於去年,法人估計營收有機會突破4億元,蔡裕慶也透露,台中港新廠預計明年第1季開始量產,台灣未來10年內有1.5萬輛客運汰換商機。

蔡裕慶表示,今年受到疫情衝擊,客運業者受影響,政府部門雖有補助,但也同意車齡汰舊年限延長,加上因為疫情影響到示範型計畫審查尚未出爐,如果按照政府計畫,2年內會有300部示範型客運需要汰換,如果審查結果出爐,對明年業績也會有很大幫助。

蔡裕慶提到,參加E-Mobility 展覽有2大重點,第1是要展現自主技術,要有核心技術能自主設計零件,才有辦法連結供應鏈,第2是提供運行全方位服務,客運業者需要場站、充電、智慧電網、儲能、雲端後臺管理等服務。

而華德動能先前已宣與日本業者合作,蔡裕慶表示,年底想把車子運到日本,預計明年春天開始在日本試運行,蔡裕慶強調,日本若測試順利,下一步英國、美國都是華德動能專注的海外市場,蔡裕慶也解釋,外銷一定會配合當地客運法規,自治化要求。

對於鴻海也發表電動巴士,蔡裕慶分析,全球有1700萬輛需要換成電動巴士,國際市場很大, 他強調,不打國際盃不行,後續將讓車王電與華德動能分工整併,打造成具全球競爭力公司,不排除到海外掛牌,他認為,電動巴士製造商到2023年局勢抵定,有競爭力廠商才有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