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Q3財報亮眼 營收、獲利超出預期

2021/10/21 10:52

特斯拉(Tesla)公佈第3季財報,營收、獲利雙雙創下佳績、超出預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週三(20日)盤後公佈第3季財報,營收、獲利雙雙創下佳績、超出預期。

《CNBC》報導,特斯拉Q3調整後的EPS為1.86美元,優於Refinitiv預期1.59美元,營收為137.6億美元,優於Refinitiv預期的136.3億美元。

依據一般公認會計原則(GAAP),特斯拉Q3淨收入為16.2億美元,這是該公司第2次淨收入超過10億美元,去年Q3淨收入為3.31億美元。

特斯拉創紀錄的業績歸功於電動車業務毛利率達30.5%,整體毛利率為26.6%,兩項數據至少是過去5季以來最佳表現。特斯拉本季汽車收入增至120.6億美元,成本為83.8億美元。

特斯拉還從能源業務中產生8.06億美元的收入,該業務結合太陽能及儲能產品。在服務及其他收入方面也產生8.94億美元,包括汽車保修、保險,以及特斯拉品牌商品銷售等等。

特斯拉在Q3財報發佈前的股東演講中稱,包括晶片短缺、港口堵塞、輪流限電等各種挑戰,一直在影響特斯拉工廠全速運轉的能力。特斯拉在Q3財報也提列與比特幣投資相關的資產減損5100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